政法学院欢迎您! 

政法学院法学双学位简介

发布人: 张鸿韬    发布时间: 2015-05-23    浏览次数: 166

    政法学院法学双学位简介

 

 

    为了适应社会发展对法律专门人才的需求,提高全校各专业本科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帮助同学们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经学校批准,政法学院开设法学双学位辅修专业学习,以便为同学们参加法学专业硕士研究考试(含法律硕士)、国家司法资格考试及考录公检法司机关国家公务员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

    法学双学位的培养目标为: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全面系统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和完善的法学知识结构和能力,主要为立法、司法、行政执法、法律服务、法律监督以及经济管理、社会管理等实际部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复合型、外向型的能够从事各类法律工作的综合应用型法律专门人才和管理人才。

    法学双学位双学位专业收费标准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高校收费管理的通知》(豫教财[2007]74号)执行。在组班形式上采取单独编班,单独授课。一般情况下学院利用双休日、周一至周五晚上上课。其学籍管理原则上按照《周口师范学院学籍管理规定》等有关文件执行。法学双学位教育的教学日常管理、学籍管理由政法学院专人负责,单独建立法学双学位专业学生学籍和成绩档案。法学双学位学分要求:修读的学分需达到授予学位规定的52学分(每学分80元)要求。包括:专业基础课、专业方向课、相应的实践环节、毕业设计(论文)等。

    另外,政法学院为双学位班专门设立奖学金制度,并评选三好学生,每年有10%的双学位学生将获得数额不等的奖学金。法学双学位教育专业的学位证书单独颁发,主修专业的学位证书和法学双学位教育专业的学位证书分别编号。法学双学位教育专业学位证书上须注明“辅修”字样。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法学双学位专业的招生规模和办学质量都在迅速提高,每年都有越来越多的法学双学位学生通过国家司法考试、考取法学类的国家公务员。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