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政法系历史教研室举行教学演练暨大型历史剧演出活动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时间: 2011-11-28    浏览次数: 199
 

1125号晚7时,由政法系历史教研室主办,10历本、青藤史社承办的大型历史剧《长恨歌》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上演。本次历史剧由王国民副教授导演。政法系党总支副书记张鸿韬、系副主任张守权、历史学教师王国民、高国俊,辅导员孙景澈、段园园等应邀出席观看了演出。

全剧共分为贵妃生辰、梨园游乐、安禄山叛乱、玉环自尽、玄宗伤心5幕情景,讲述的是盛唐时期,唐玄宗召杨玉环入宫,至爱至宠。安禄山叛乱后,杨玉环在马嵬坡被众将士逼迫而死,唐玄宗肝肠寸断。演员们的表演逼真,以势造情,以舞诉情,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唐玄宗与杨贵妃的爱情悲剧及唐朝由盛转衰的历史,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老师和学生,博得了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张书记、张主任、王国民和高国俊老师分别对此次表演作了精彩点评,高老师还高歌一曲,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各位领导老师走上舞台与演员们合影留念,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既是一场教学实践活动,也是对我系历史学专业教研成果的一次检测。活动不仅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历史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了历史教学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还体现了政法系历史专业“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教学理念,是政法系大力推进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及创新能力,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的素质教育。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